党政办公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党政办公 >> 正文

人文学院教改论文集:《守中问学——人文学院教改论文集》再次征稿通知

来源:行政办公室   发布者:院办     日期:2016年03月04日 00:00   点击数:  

全院教职工:

为了展示我院在本科教学和研究生教学方面的丰硕成果,根据2015年4月16日学院第58次党政联席会的会议精神,学院决定编纂出版一部教改论文集:《守中问学——人文学院教改论文集》,高级别出版社正式出版。前期征稿出版工作因学科调整搁置,现再次面向全院征稿(原投稿仍然有效)。为了好本论文集的编辑出版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征文范围

凡与本科生、研究生教育教学、实践实验、教材分析、第一二三四课堂、人才培养模式等论文均在搜集之列。

二、截稿期限

截稿期限为2016330日。

三、投稿邮箱

         高红:422036637@qq.com

     于潇怡:775907656@qq.com

三、审稿程序

学院聘请相关专家审稿。

四、来稿行文格式

(一)文题与作者

1. 作者署名:在文题下居中安排。有多位作者的,则分行列举。

2. 作者单位:一律放在文末,包括单位全称,加小括号。如:(作者单位:传播系)。

3. 作者简介:包括姓名(出生年月)、性别、民族、籍贯、职称、学位、主要研究方向。置于文章末尾。

例稿:李山,1955年生,男,汉族,四川自贡人,教授,博士,主要研究方向为文学理论

(二)内容提要与关键词

1. 内容提要:100200字。要求用简洁的语言概括全文的主要信息和观点。忌用“本文介绍了”、“作者认为”等用语。

2. 关键词:35个。选用最能反映文章内容的关键词语。关键词之间用空格隔开。

(三)正文 

1. 用字须符合现代汉语规范,数字与标点符号等的使用须符合有关规定。如,世纪、年代、年、月、日等须用阿拉伯数字,等等。

2. 正文中标题下层次不超过五级。一般写法为:一、(一)、1、(1)、1)。不宜用①,以防与注释序号混淆。

(四)注释与参考文献

1. 注释:序号用阿拉伯数字加圈表示,如①②③……,置于文末。

2. 参考文献:位置在“注释”之后,序号同注释的表示方法。

参考文献列举的几种常见格式

1)专著:著者.著作名称.出版地:出版社,出版年份.页码

2)论文集:作者.文章题目.论文集名称.出版地:出版社,出版年份.页码

3)期刊:作者.文章题目.刊名,年、期(或卷):页码

4)报纸:作者.文章题目.报纸名,年,,日(版次)。 

引用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须使用人民出版社版本,如:《马克思恩格斯选集》1995年版,《列宁选集》1995年版,《毛泽东选集》1991年版,《邓小平文选》1994年版等。

(五)基金项目标注

来稿若属校内或纵向或横向各类基金资助项目,须在文稿首页地脚处注明(包括:何种基金项目、项目名称、批号)。

、其他注意事项

1. 每篇稿件记科研责任分1分。

2. 来稿不付稿酬,一经刊用,即赠论文集1册。

3、已经交来稿子但不符合本格式规定的请自行修改后再发。

4、论文中如有涉及国际音标的,请最好使用word自带的国际音标,否则除了向投稿邮箱发论文电子版之外,还请另寄打印稿和所用软件的备份光盘。

六、按照学院20151217人文学院第8党政联席会要求,《守中问学——人文学院教改论文集》编辑出版工作仍由分管学院本科、研究生教育的院领导负责完成。

 

 

                                         人文学院

                                        2016年3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