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办公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党政办公 >> 正文

【纪委通知】关于2020年中秋、国庆期间紧盯“四风”工作的通知!

来源:   发布者:     日期:2020年09月27日 17:30   点击数:  

关于2020年中秋、国庆期间紧盯“四风”工作的通知

全院师生:

2020年中秋、国庆临近,按照教育部、四川省和学校有关工作部署要求,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贯彻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紧盯“四风”,确保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真正度过欢乐祥和、文明节俭、风清气正的 “中秋”、“国庆”佳节,现将相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加强宣传教育,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教育部、四川省和学校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的工作部署要求,早敲常敲“警钟”,杜绝侥幸心理,督促在节日期间时刻紧绷纪律规矩这根弦,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守有关纪律要求,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确保务实节俭、文明廉洁过节。

二、强化警示教育,依规依纪依法开展检查整治

以教职工理论学习、业务学习为依托,加强警示案例学习教育,营造风清气正过节营造良好舆论氛围。领导干部要作出表率,带头崇廉拒腐,带头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树立良好家风,坚决杜绝“节日腐败”,坚决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坚持勤俭节约、文明过节。

三、严格监督执纪,严肃查处违纪违规行为。

严守廉洁纪律,严禁违规用公款吃喝、旅游和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消费卡等,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或借机敛财,严禁公车私用或“私车公养”,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严禁违规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严禁参与各种形式的赌博活动。不得以任何名义滥发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不得以各种借口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四、厉行勤俭节约,杜绝铺张浪费的现象发生。

加强对《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教育系统“制止餐饮浪费 培养节约习惯”行动方案》等政策规定的宣传教育,大力弘扬节约理念,倡导“光盘行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引导广大干部师生牢固树立勤俭节约意识,切实养成勤俭节约的良好习惯,让勤俭节约在学院蔚然成风。

五、做好疫情防控,坚决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要求。

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认真贯彻党中央关于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四川省及学校管理的有关要求,确保师生安全和校园稳定。

学院纪委将切实落实监督责任,按照中共中央最新印发的《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和《中共西南交通大学委员会关于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的实施办法(试行)》(西交党〔201886号)文件精神,加强监督检查力度,畅通监督渠道,严肃查处违纪违规行为,严肃落实追责问责。


学院纪委监督举报方式:

1)电话举报:028-66366528

2)邮箱举报:t15rwjj@swjtu.edu.cn


                          人文学院纪委

2020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