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芳华今夏绽,岁月曲上圆 ——“芳华咏叹”西南交通大学人文学院2018级音乐表演专业毕业音乐会

来源:   发布者:     日期:2022年05月17日 16:04   点击数:  

511日晚730分,“芳华咏叹”西南交通大学人文学院2018级音乐表演专业毕业音乐会在二食堂三楼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西南交通大学校工会主席郑江、校团委副书记朱炜、茅以升学院党委书记甘霖、建筑学院党委书记吴晓雄、设计艺术学院党委书记闵光辉、人文学院党委书记向仲敏、人文学院执行院长刘占祥、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郭立昌、人文学院副院长胡红等领导受邀出席,人文学院音乐系老师受邀出席并担任评委。中华全国学联官方微博、四川共青团官方微博、头条新闻官方微博对本场音乐会进行了现场直播,超53万网友在微博收看了本场演出。

活动开始前,人文学院执行院长刘占祥进行了简短的致辞:“在这种场合,任何致辞都是不恰当的,今天的主角应该是毕业生,我只说两句话,第一句向音乐系辛苦耕耘的老师表达敬意,第二句祝愿18级的毕业生能够飞得更好、走得更远。最后,青春万岁!音乐系万岁!

4BE6C

在刘院长饱含激情的致辞后,“芳华咏叹”西南交通大学人文学院2018级音乐表演专业毕业音乐会正式开始。

第一篇:声入心·音绕梁】

第一个节目是由音乐系刘飞云老师指挥的大合唱《破阵子》,将观众带回了刀光剑影的战场,豪迈苍凉的气势令全场为之一振,赢得了观众无数的掌声和尖叫。

4AD09

由杨菁菁、王天瑞、黄艺帆、李官臻、钱淳、马梦华带来的琵琶合奏《十面埋伏》雄壮激烈、节奏多变,气势雄伟激昂、形象鲜明突出,充分展现了中华传统乐曲的魅力。

D8E13


第二篇:【正青春·心飞扬】

由向仲敏作词,王婷婷作曲,徐云霄、王玥演唱的的人文学院形象歌曲《立夏》是一首送给毕业生的歌,饱含着青春、梦想、期望与祝福。两位原唱也在现场为全体毕业生再一次献唱《立夏》,获得了阵阵欢呼。

ED213

由彭宜淇钢琴伴奏,胡逸玮演唱的歌曲《说了再见》,高超的水准代表着毕业生学习四年的成果,唱出了对青春对校园的不舍。

除了节目单上公布的表演,会场也有一些意外的惊喜。音乐系副主任汪漾携手大二学生闫鸿辰,以一首隐藏的彩蛋《飞云之下》感念最后一次担任专业课班导师的刘飞云老师,全场都为之沸腾。

39B28


第三篇:【乐缤纷·音畅响】

吼一嗓子“信天游”,醉熟了八百里秦川。曾获得乐国际声乐比赛民族公开组四川省一等奖,第四届“金芙蓉”声乐比赛入围民族组全国半决赛,全国少有的民族男高音——高北阳一首男声独唱《西部情歌》点燃了全场。

D5B30

女声重唱《玛依拉变奏曲》,由文琰涵、王雨馨带来,表达了鲜明的时代感和浓郁的民族风情,唱出了人们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

72738

由张洹毓钢琴伴奏,张泽南、朱云龙、胡逸玮、莫尧、徐云霄、陈泽远、陈家正、宋政昊、万奕、董新宇、耿钊、张学龙、文潮、张兆鹏、赵浩天、周绍龙带来的男声小合唱《欢乐的那达慕》,展现了草原上欢乐的场景。

70E35

女声独唱《满城尽带黄金甲》,表演者魏宇,待到秋来九月八,我花开尽白花杀;冲天香阵透长安,满城尽带黄金甲。在这个即将毕业的时刻,愿所有毕业生乘风破浪,一往无前!

6D9E4


第四篇:【忆往昔·向远方】

舞蹈《忆·青春》由赵可心、毕馨文两位仅有的舞蹈方向学生表演,优美的舞姿展现了青春和光彩和艺术的美丽。

61FE5

由陈一丹钢琴伴奏,耿钊、董新宇、文潮、万奕、文琰涵、周昕瑜合唱的《往日时光》追念过去美好的时光,表达对四年交大生活充满的不舍。

E7EE4

“当我凝望你,眼含着泪滴,无论我在哪里都充满勇气,”四年来,音乐系的学子们为交大献唱了无数首经典,《中华复兴之歌》歌唱着交大弦歌不辍的复兴脚步,《高铁开到尔玛人家》展现了交大人不懈拼搏的精神力量。在这即将离别的时刻,由张泽南、高北阳、胡逸玮、朱云龙带来的男声重唱《只为你》,献给永远深爱的交大。

整场音乐会正如同乐谱的四个篇章,层层递进、声声不绝,优美的歌曲、舞蹈不胜枚举,为观众们带来了一场极致的视听盛宴。

65587

3D156

5E0E8

5BB1A

538C3

7366A

欢快的乐曲中透出淡淡离别的愁绪,当聚光灯再一次转到舞台中央,演出已接近尾声。

晚上10点,主持人邀请在场的领导嘉宾和音乐系老师上台合影,音乐系学子为老师们献上鲜花,表达敬意与感恩。毕业生们拥抱着恩师、拥抱着同学,拥抱着属于他们的青春和舞台。

这是一场极具艺术价值的晚会,60位2018级音乐表演专业的毕业生胜利完成了他们的毕业音乐会,四年来的认真学习、刻苦勤奋都在这场演出中得到了最好的证明。这是对音乐表演专业老师四年来辛苦耕耘成果的展示,也给学院、给学校交上了一份优秀的答卷,更是为毕业生的青春留下了绚丽的一笔。

演出结束后,我们这里收到了刘飞云老师的一些话,刘老师说很对不起2018级音乐表演专业的毕业生,因为考虑到晚会的整体效果,很多同学没有能够展示自己的主专业,没有把自己最擅长的东西带给观众,这也许就是交大的特色一专多能。刘老师表示这场演出很成功,热烈的掌声、站着看完整场晚会的观众以及场外53万在线观看的观众就是送给毕业生最好的礼物。希望同学们初心永驻!不负韶华!不负时代!  

青春万岁!祝愿2018级音乐表演专业毕业生、祝愿人文学院2018级全体毕业生一路高歌,芳华永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