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群英寻路,筑梦中华”-人文学院2017年第一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实践活动

来源:党委办公室   发布者:党建     日期:2017年04月18日 00:00   点击数:  

2017年4月17日19:00—21:00,西南交通大学2017年第一期党员发展对象16班全体成员于X9539开展了“群英寻路,筑梦中华”主题实践活动。本次活动从晚上七点开始,大家统一观看了文献记录片《筑梦路上》第四集万里长征,该片在一个宏大的历史氛围中,展现信念的力量,描绘牺牲的壮烈,抒写奋斗的艰辛,揭示胜利的法则,向大家呈现了一部气势磅礴、迤逦恢弘的历史画卷。

影片结束之后,16班成员积极分享各自的心得体会。李晨宇、徐梦、张强、陈喜润、王一帆、于昊晟、覃柳静、刘姝岩、刘艳和王舒等同学进行了代表发言,分别从中国精神、中国梦、批评与自我批评、缅怀红军先烈等不同角度并结合个人实际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李晨宇同学对纪录片中反映出的中国精神印象深刻,他认为我们入党积极分子应该具体学习革命领导人的牺牲精神、革命英雄主义精神、担当精神和服从精神等,要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徐梦同学主要谈了梦想与目标的重要性,她认为当一种梦想与整个民族的期盼与追求都凝聚起来的时候,这种梦想就有了共同愿景的深刻内涵,就有了动员全民族为之坚毅持守、慷慨趋赴的强大感召力。

于昊晟同学则结合近期大热的电视剧《人民的名义》,联系具体实际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很多90后同学作为家中独子备受宠爱,往往只看到他人的缺点和不足而不能虚心接受别人的批评和建议,于同学认为我们应该有意识的反思和检验自身,不断地改造自我、提高自我、完善自我。

通过此次活动,学员们重温了近百年来中华民族不断寻求希望、唤醒梦想、拥抱希望、实现梦想过程之艰辛,信念之笃定,让大家铭记共产党人上下求索、举旗定向、攻坚克难的寻梦、追梦、筑梦、圆梦的伟大历程。中华民族的昨天正可谓是“雄关漫道真如铁”,中华民族的今天正可谓是“人间正道是沧桑”,中华民族的明天正可谓是“长风破浪会有时”。国家之梦,反映人民之梦;个人之梦,融为民族之梦。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如果说个人的梦是小梦,那么民族的梦就是大梦,个人梦想与国家梦想一脉相承,无数个小梦就构成了中国梦。世界上最强大的不是金石之力,而是梦想之功,它让我们看得见远方的星空,认得清脚下的路。

分享交流后,学员们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会增强学习意识,提高素质能力;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服务意识;树立实干精神,发挥模范作用,始终贯彻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指导方针,坚持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完善自我,以最饱满的精神状态、最奋发有为的进取精神、最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开拓创新,努力作为,为实现个人梦、交大梦、中国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