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西南交通大学党校2015-01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第五分党校18班实践活动

来源:学院党委   发布者:学院党委     日期:2015年11月11日 00:00   点击数:  

115日下午2时,西南交通大学党校2015-01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第五分党校18班实践活动在X2525展开18班导王远方38党员发展对象一同参与了本次实践活动。

王远方老师指出,本次实践活动旨在通过学员之间的分享和交流,促进大家对党的方针政策以及组织架构的了解,坚定大家入党的决心,让大家真正做到为党组织服务。他强调道:“大家不仅要在实际行动上入党,更要在思想上入党,不断提高党性修养。”

在场学员经过党课教育后认真自学中共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十八届四中全会、十八届五中全会等会议精神以及《习近平在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习近平用典》等相关篇目,并结合自己的感受联系时事热点,分享自己的心得体会

14级中文系研究生就《习近平用典·笃行篇》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她说,成功源于实干,祸患始于空谈实干精神是我党的优传统,务实进取是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把“形式主义”列为“四风”之首她认为,矢志根除虚作风正是“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的必由之路后,郭从我校校训出发,认为其中的“敦笃励志,果毅力行”正是对笃行二字的诠释作为交大学子她建议大家身体力行以实际行动诠释“笃行”的真谛。

远方老师对此点评道:“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求深入基层调研、听取群众意见需要实干精神。”他补充道:“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加强党的建设,进一步突出作风建设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都需要笃行干。”

12级中文系本科生蒋梦园自学《习近平在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后表示,当今文艺创作中存在太多粗制滥造、低俗出格、一味迎合市场的“文化垃圾”,真正无愧于时代的优秀作品却难得一见有数量缺质量、有“高原”缺“高峰”的现象层出不穷“在观看电影《山河故人》时我感受到观众其实对真正有思想有内涵的文艺作品往往怀着冷漠的态度,反而一味迎合低俗的文艺作品。”她说,“我们需要对此进行反思。”

来自13级传播的林聘就十八届中全会刚刚出炉的“全面二孩”政策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她说,无论是几十年前的“独生子女”政策还是如今的“全面二孩”政策,都是党对国计民生进行审慎考量后作出的决议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与时俱进的执政能力和民主集中制下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

在分享会中,王远方老师还就“四风”、“八项规定”、“三严三实”、民主集中制以及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等内容进行补充和强调。

王远方老师对参与本次实践活动的38学员的表现予以总结,大家提出的见解全面而深刻,而且都在分享与交流中加强了对党的认识你们距离成为正式的党员又更近了一步他表示,本次实践活动不仅有利于学员之间的思想碰撞,而且有助于深入了解党的历史以及现行方针政策。最后,他再次强调:“思想入党应在实际行动入党之前,做一个思想先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