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西南交通大学党员发展对象培训十八班实践活动之升旗仪式

来源:学院党委   发布者:学院党委     日期:2015年11月11日 00:00   点击数:  

119上午6时50西南交通大学党员发展对象培训十八班实践活动之升旗仪式在西南交通大学犀浦校区升旗台举行。十八班班导师王远方和四十名班集体成员一同参与了本次实践活动。

7时10分,英姿飒爽的国旗护卫队队员护送国旗入场他们身姿挺拔,步伐整齐。随着一声“立定”,护卫队队员以军姿站定。护旗手护送国旗登上升旗台。随后,伴随着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义勇军进行曲音乐起,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人员一齐行注目礼在场师生的目光中满怀着对国旗的崇高敬意和对伟大祖国的无比热爱。音乐声停,国旗高高飘扬在清晨的校园上空。礼毕后,步伐整齐、姿挺拔的国旗护卫队队员与前来观看升旗仪式的师生合影留念。升旗仪式虽只有短四分钟教育意义却是无比深远

“我在升旗仪式的过程中感受到了庄严肃穆的气氛,也对伟大祖国的富强繁荣产生了自豪感这次和党员发展对象一起过来参加活动觉得很有意义。”作为一名已经参加过两次升旗仪式的大三学生,边诗朦如是说。她还表示,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的机会参加这样的爱国教育实践活动,期待活动的形式能更加丰富

党员发展对象黄娅婷对此次实践活动感触颇深。这次升旗仪式让我感十分自豪,也让我坚定了入党的决心。国旗护卫队队员们的表现也让人敬佩。

爱国主义教育是指树立热爱祖国并为之献身的思想教育,是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内容。爱国主义是一面具有最大号召力的旗帜,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是中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核心时代精神。大学生是十分宝贵的人才资源,是民族的希望是祖国的未来。因此,大学生接受爱国主义教育是十分有必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