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学院13级本科生联合党支部召开“两学一做”交流分享会

来源:党委办公室   发布者:党建     日期:2016年10月21日 00:00   点击数:  

10月20日下午6点30分,学院13级本科生联合党支部在X8527举行了主题为“学先进、讲奉献、有作为”的“两学一做”阶段学习心得交流分享会。

会上一共有6位同学与大家进行了心得分享。刘瑞首先将习近平总书记2013925日在指导河北省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时的讲话作为她这次分享的引言:党性是党员干部立身、立业、立言、立德的基石,必须在严格的党内生活锻炼中不断增强。接下来她列出了如何做一名合格党员的4个条件,并表明了自己的感想:“通过对‘两学一做’的学习,我作为一名党员最深的感受就是我们要把党章党规从外在的规范转化为我们内在要求与自觉行动上,知道哪些该做,哪些不该做,把自己放在党章党规中。不断学习和传递党章党规、遵守党章党规、维护党章党规、践行党章正能量。“两学一做”最终的落脚点在做合格党员,党员要有“党员的样子”,就必须时时处处走在前,做表率,担重任,当先锋,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候冲得上去,以自己的模范行为为党旗增光添彩”。汤逸琳表示:“‘讲奉献、有作为’是做合格党员的落脚点,党员要将国家和人民的利益放在个人利益之上,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克己奉公,多做贡献。时刻牢记党员的义务和身份,在平凡的岗位上创先争优,树典范,做表率;心中有责,牢记责任担当。”

今年是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王琳与在座的各位党员分享了她对于长征精神的心得体会。她具体解释了何为长征精神,集体、团结、永不屈服、坚忍不拔、坚持不懈都是长征精神的内涵,讲述了长征途中一位老班长的“金色的鱼钩”的故事:鱼钩是老班长的缝衣针,为了给队里的年轻人补充食物,老班长将缝衣针烧成鱼钩,自己却从不碰鱼,最终老班长没能撑到走出草地的一天。王琳说:“我个人认为,当纪念历史成为生活的点滴,成为时间序列上一次偶然的回溯,纪念才更有意义。”

郭春媛则围绕“两学一做”中讲规矩、守纪律该如何做进行了具体的解释,并列举了部分不守纪律、不讲规矩的党员干部来警示党员时刻要牢记遵纪守规。胡蜀豪就习近平总书记10月9日对于实施网络强国战略学习讲话进行了深入分析,并分享体会:“思想是行动的先驱,我们只有在思想上充分认识到推进网络信息技术自主创新对于建设网络强国的重要性,才能有步骤有计划地加快推进各项工作。”宋锦涛则从“学先进”从哪儿学,“讲奉献”是一名合格党员应当担负的社会责任和义务,以及“有作为”是一名共产党员有担当的具体表现三个方面来与大家进行分享交流。

6位党员分享心得后,本次“两学一做”阶段学习心得交流分享会顺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