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忆长征岁月,做合格党员”——人文学院组织学生参观校史馆

来源:党委办公室   发布者:党建     日期:2016年11月04日 00:00   点击数:  

 10月26日、28日,人文学院分两批组织部分学生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参观西南交通大学犀浦校区校史馆。

本次活动目的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首先,带领同学们回顾学校历史并加强学生对先辈们的了解与认识,形成荣誉与自豪感,激发同学们对母校的认同感和自豪感。前辈树立起了优秀的榜样,同学们应将他们作为自已奋斗的目标,同时争取为母校不断迈上新的辉煌征程作出贡献。第二,通过参观校史馆,能加深同学们对红军长征精神以及交大在百年历程中所体现出的自己的长征精神的理解,让同学们体会到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作用和现实意义:没有党和红军的艰苦奋斗,没有先辈校友的呕心沥血,就没有和平的求学环境,就没有光明的前进之路。

活动期间,校史馆工作人员为学员细致讲解交大历史,并重点强调了我校自1896年建校起,历经波折,多次迁校所体现出的“长征精神”——百折不挠、自强不息、坚韧不拔。全体成员深入了解了学校历史,并积极发表自己对交大精神以及长征精神的感悟和体会。

通过学习,大家深刻意识到,中国共产党员不是可以任意炫耀的头衔,而是自己选择的一份责任与理想。共产主义也不是挂在嘴边的口号,真正的了解共产主义的实质,并为之践行,用一生努力奋斗,真正的落实到思想和行动中去才是作为党员和积极分子应该做的。在纪念红军长征80周年的时刻,同学们深刻的意识到长征精神就是真正的中国精神,坚持,奉献,信仰便是长征精神的核心。作为当代大学生更应该肩负起自己的使命,将这种红色精神代代相传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