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研究生党建系列活动之“精勤课堂,名师授课,传播正能量”职场礼仪课堂顺利举行

来源:   发布者:wangdan     日期:2014年11月27日 00:00   点击数:  

2014年11月13日下午3:30,由艺术与传播学院党委主办,艺术与传播学院团委和艺术与传播学院研究生会承办的党建系列活动“精勤课堂,名师授课,传播正能量”职场礼仪课堂活动在犀浦校区八号教学楼X8537顺利举行。我院以研究生党建工作为龙头,以思想政治教育与专业学习相结合、党团活动与学术科研活动相结合为切入点,充分发挥研究生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研究生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努力实现改善研究生班风学风、浓郁学术氛围、提升学术道德的既定目标,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 

此次讲座由党员教师唐丽娟主讲。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艺传学院党委副书记闵光辉副教授、艺传学院团委书记刘爽老师、艺传学院团委副书记林玮老师、辅导员李享老师,以及艺传学院同学积极参加。党员教师唐丽娟,西南交通大学学生处老师,校礼仪课老师。拥有注册国际高级礼仪培训师、国内高级礼仪培训师、国际航协IATA教员资格认证。四川航空公司培训部教员,成都电子科技大学礼仪老师,中国国际航空公司外聘教员。曾多次为本科生和成人教育学生做职业规划指导。 

活动伊始,闵光辉副书记上台做了发言,他重点对活动形式提出建议,说道:“活动组织者可以根据活动人数,展开多种形式的活动,例如圆桌会议等。不一定要拘泥于固有的上课形式”。 

接下来,唐丽娟老师的授课正式开始。首先,她让同学们,设想自己未来在职场中的样子,并且思考什么是礼仪。她解读礼仪这个词:礼就是教养,是尊重人的道德要求。而仪是仪式,表达尊重的交际技巧。 

然后,她具体从男女两个方面讲解了一些约定俗成的礼仪规范,但是我们自己却毫无察觉的部分。在讲解女生要注意的礼仪规范时,唐丽娟老师特别提到了丝巾,还演示了丝巾的几种打法。在看过演示后,同学们都兴奋的跃跃欲试了起来。在这一章节的最后,老师提到每个女孩子都要对自己有要求,要培养自己的气质,让自己的内在丰富起来。在讲解男生要注意的礼仪规范时,唐丽娟老师从领带、西服、衬衣、鞋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她提到:男生的西服样式较少,所以在整个着装中,领带是至关重要的。在着装的细节问题上,唐丽娟老师讲到:男生的领带和衬衣都要每日一换。 

课堂最后,唐丽娟老师对同学们说道:“当碰到机会时,我们一定要全力以赴。我们要保持好的心态,在碰到任何事情的时候,都要笑着面对”。通过此次活动,学生党员与教师党员得到有效的经验沟通,研究生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也得到充分发挥,至此研究生党建系列活动之“精勤课堂,名师授课,传播正能量”职场礼仪课堂活动在轻松活跃的气氛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