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研究生党建系列活动之“三型”智力快车——构建三型政党知识问答赛顺利举行

来源:   发布者:wangdan     日期:2014年12月01日 00:00   点击数:  

为了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2014年11月15日下午2:00,由艺术与传播学院党委主办,2014级研究生综合班示范性学生党支部承办的党建活动之“三型”智力快车——构建三型政党知识问答赛于西南交通大学犀浦校区艺术与传播学院专业教室顺利举行。本次活动除了2014研究生综合班党支部14名教师党员和学生党员积极参与之外,还吸引了非本党支部但对此活动感兴趣的党员们的主动积极参与和支持。 

活动由知识问答赛和讨论交流两个部分组成。知识问答赛又分为三个环节:第一轮为“我知‘三型’”,各位同学根据自身特点,采用演示PPT、上台演讲、表演的方式向大家展示自己心中的“三型”(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第二轮为“我问‘三型’”,依据前期整理的题库,选手现场抽取题库序号进行答题;第三轮为“我讲‘三型’”,选手针对主持人的提问,给出自己的答案。 

随后,主持人对在座同志们提出了一个问题:“我们建设发展三型党组织的目的和意义是什么?”大家积极参与,对此主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王同学发表了自己的看法:“首先我们作为学生,应该要重视学习,善于学习,这是我们党支部保持优良风气和执行力的优势;其次班干部要全心全意为同学们服务,大家也要积极的配合班级的建设,体现集体意识,增强合作精神。最后在课余时间多组织集体活动,开展党的知识培训和会议,保持党的先进性,提高大家的党性。”王同学的发言赢得大家的一致赞同。 

活动从下午2 :00一直持续到下午4:00,激发了同学们对三型政党建设的思考,很好地引导其参与到三型建设中来,鼓励同学们投身实践,丰富课余生活,达到了比预期更好的效果。活动之后,大家也积极主动地争做志愿者,希望能够在后续工作中尽到自己力所能及的的义务。 

本次活动促进了“三型”建设精神在校园里的传播,激发了支部党员建设“三型”学生党支部的热情,加强了支部“三型”意识建设,丰富了组织生活,保持了支部党员的先进性。至此,本次党支部特色活动完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