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研究生党建系列活动之“打造一流学风,共建先进支部”主题特色活动顺利举行

来源:   发布者:wangdan     日期:2014年12月03日 00:00   点击数: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积极开展下,按照我党“实事求是,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精神,为切实效应我校党员风貌建设,加强党员素质培训,提高支部党员队伍对群众的了解,2014年11月20日晚7:30,由艺术与传播学院党委主办,艺传学院2014级硕士设计学党支部承办的“打造一流学风,共建先进支部”主题特色活动在西南交通大学犀浦校区X8523顺利举行。活动由支部书记李世玉主持。 

本次活动紧扣学风建设主题,开展过程中主要分为主题内容学习与主题开放性讨论两个部分。首先,通过本次会议的资料学习,大家充分的理解到“提升学生党员党性修养,聚焦党员素质提高和先锋作用辐射,充分发挥党员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重要性与意义。 

接下来,同学们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并进行积极踊跃地讨论。作为辅导员的胡博洋同志,以自己的切身体验和经历,讲述了现在教师与学生之间的学术沟通以及交流现状。紧接着,彭舒敏、谭明明等同学针对本阶段的学习提出了诸多问题,并给予了相应的建议。值得一提的是,拥有数年工作背景的曹路同学,生动形象的将学风建设与社会时事热点紧密结合,以丰富的知识积累描述了自己对支部未来学风建设方向的看法与设想。本次活动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打造一流学风,共建先进支部”党支部特色活动充分体现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宗旨。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开放而活跃,全方位展示了支部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支部氛围,并且给支部成员提供了合适的交流、学习平台,使同学们坚定了不断完善自我的目标,同时更加深刻理解到认真遵守党的方针政策的重要性,在学习、思想方面紧跟党的先进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