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学院组织开展预备党员党务培训大会

来源:   发布者:王丹     日期:2015年06月19日 00:00   点击数:  

6月16日晚7时,由杜茂林老师主持的艺术与传播学院预备党员党务培训大会在X8525举行。杜茂林从三个方面为预备党员介绍了党员发展程序及党务工作规范,力求使预备党员对于入党程序有更清晰的了解,也帮助即将面临毕业的大三党员更好地完成毕业后的党组织关系转接。

杜茂林首先介绍了党员发展程序。他指出发展党员主要分为三个阶段,即申请入党考察阶段、入党积极分子考察阶段以及预备党员考察转正阶段。其中,以你申请书的填写时间作为你入党申请时间,在三个月后党支部才会考虑将其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接下来入党积极分子才能参加党课,从入党积极分子到成为预备党员至少要经历一年的时间,因此认为党课毕业了就是预备党员的认知是错误的。

“党龄是从你转为中共正式党员那天算起。”谈到党员发展过程中的常见问题,杜茂林首先对“党龄”做出了解释。接着,杜茂林又结合自身工作经验,提出了两个常见问题:第一个是对于党的相关常识的欠缺,第二个则是对自身党支部的了解不足。

最后,杜茂林强调了在党组织关系转接中应注意的问题。他表示在无正当理由的情况下,连续六个月不参加党的组织生活、或者不按时交纳党费,就会被认为是自行退党,所以及时完成党组织关系的转接是十分必要的。另外,他还提醒同学在填写“中国共产党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时,填写的转入地址必须为转入地的最上级党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