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艺传学院“中国梦·勇担当”原创诗歌朗诵比赛圆满落幕

来源:艺传学院   发布者:wyf     日期:2014年06月22日 00:00   点击数:  

5月20日晚七点三十分,由西南交大学生工作部主办、艺术与传播学院2013级硕士中文党支部承办的“中国梦·勇担当”原创诗歌朗诵比赛在犀浦校区X8533教室举行。本次比赛共邀请到了三位优秀学生担当评委,他们分别是:语言学博士高韬、汉语言文献学硕士王治田以及洛灵诗社社长王明聪。比赛在主持人罗蕾的开场白中拉开了序幕。王治田学长首先为本次活动做了精彩的开场演讲,分享了他对于诗歌朗诵的独特感受,强调了“中国梦”诗歌原创的意义,并宣布了朗诵比赛的开始。

共有十组同学从初赛筛选中脱颖而出参加到今晚的朗诵比赛中来。他们以生动的形式,或配以音乐,或用PPT进行展示,跟我们分享了他们眼中的中国梦。他们中有的同学以离骚体细数中华民族五千年的浩瀚历史,歌唱博大精深的华夏文明,并由古及近,联系当下大学生活;有的从环境保护的角度抒发了对祖国每一寸土地的热爱,呼吁人们倾尽全力守卫祖国母亲的美丽;有的带领我们领略经历了侵略耻辱的中国所散发出的独特美感,品味祖国复兴、人民安康的甘甜;有的分享了中国的辉煌文明、华夏的伟大复兴,描摹出独属中国的奇特味道。

本次比赛共设置了十个奖项。由张龙高创作,崔秋驹朗诵的作品《神州大陆上的喧嚣》以其精湛的文笔,声情并茂的朗诵,诗与乐的完美配合获得了本次比赛的一等奖。杨帆、钱雨梅、沈文娟同学合作的诗歌《梦舞·舞梦》以组诗的形式回顾中华历史,展望明日之梦;张翼同学朗诵的《中国梦·交大梦》将中国梦想融入交大的土地,在母校悠长的历史中放飞学子之梦。这两组同学获得了本次比赛二等奖。白晓萍、周璇以及向莉莉、陈玉芳组合分别以《中国印记》、《新中国,交大人,扬华魂,我的梦》、《追逐梦想》三首诗歌摘获本次比赛三等奖。范天文等几位同学获得今晚比赛的优秀奖。

 “追日的夸父在奔跑/追逐繁星的孩子也在奔跑/奔跑着,为了追逐梦想”,“复旧日慷慨,观沧海横流/洒下窗前明月光,上下千年一梦长”,“赤子的呱呱泣声/回荡在布满疮痍的胸脯/然而乳汁早已干涸、不见母亲的爱抚/于是乎蹒跚学步、开始了逆日而行”。这些或温情或激昂的诗句感染着现场的每一位观众,情感充裕的诗配乐朗诵表演诠释着每一位朗诵者对中国梦的独特理解。

最后,洛灵诗社社长王明聪对本次比赛进行了总结,比赛在颁奖仪式中落下了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