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披星戴月,一路都在——专访党员服务队

来源:   发布者:wangyuanfang     日期:2014年09月05日 00:00   点击数:  

201494日下午350分,艺传学院2014级最后一名新生也到达了迎新站点。至此,艺传学院新生报道工作圆满完成。在今年的迎新工作人员中,除了五大团学组织的学生干部、班级协理员,还有一支特殊的队伍——党员服务队。艺传学院党员服务队是本次迎新工作组中的重要部分,其队员由正式党员、预备党员以及通过党课考核的入党积极分子组成。

“我们的主要任务就是协助学院做好新生的迎接和引导工作,帮助新生办理报道手续。”2012级平面2班的刘鹏就是党员服务队中的一员,他告诉记者,他们同时也会为新生解答和解决遇到的各种问题。“其实早在迎新开始之前,党员服务队的志愿者就已经开始工作了!”他说道,“有很多新生不知道提前到校是不能入住的,91日那天从下午两点到凌晨, 有不少新生遇到了这个问题,然后我就带着他们到处去找住宿的地方。”虽然常规工作中并没有要求党员服务队的志愿者必须这样做,但是刘鹏仍然将其看做是自己分内的事。“身为大学生党员,特别是身为党员服务队的一员,为新生服务是应该的,能够帮他们解决困难我也感到很开心。”刘鹏解释道。

来自2012级环艺三班的周亮也是党员服务队的一名队员,记者找到他的时候,他正在帮新生办理注册手续。“工作确实有些繁琐,但只有我们努力关注这些细节,新生们才能更加顺利的入校并且适应校园环境。”周亮边走边和记者聊着,“党员嘛,就是要以身作则,不怕苦不怕累,为学弟学妹们服务既是我们应该做的,也是我们乐意做的。”周亮还告诉记者,在迎新过程中,党员们一般都会把自己的联系方式留给新生及家长,以便随时提供帮助。

艺传学院党员服务队的志愿者们用辛勤的付出和细心的服务为学院迎新工作的顺利进行贡献了力量,也向刚入校的新生展示了学生党员的风采,树立了榜样。“我们力争做到安全、有序、热情、细致,让新生满意,让家长放心!”艺传学院迎新党员服务队的刘鹏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