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诵读经典,传承国魂??艺传学院国韵经典诵读会决赛

来源:办公室   发布者:wy     日期:2013年01月01日 00:00   点击数:  


一篇篇国韵经典,一段段红色记忆,一个个世纪青年,所有的文字在这一刻翩跹如蝶,所有的记忆在这一刻镌骨铭心,所有的青年在这一刻赤胆忠心!经典是文字最美的结局,文字是经典最真的纪念。

为颂扬中华民族博大精深的历史文化,艺术与传播学院举行了以“雅言载文明,经典润人生,泱泱中华颂,拳拳赤子心”为主题的“国韵经典诵读会”,决赛于6月3日晚7点半在一食堂三楼隆重举行。

此次活动由校学生工作处、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主办,艺传学院、校园文化建设创新基地联合承办的。

当晚到场的嘉宾有西南交大学生工作处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主任熊钰老师,校团委曹乔老师,艺传学院中文系段莉萍、沈如泉老师,建筑学院团委书记付飞老师,电气工程学院团委谢力老师,艺传学院团委书记秦文臻老师、副书记刘爽和郑源老师,学院08级辅导员梁科老师、09级辅导员王丹老师。

东坡高唱着“大江东去”向我们走来,09级汉语二班的《豪放东坡 万古名扬》一开场便将我们带入了东坡一生命运多舛的世界,他是一只凤凰,终究难逃一劫,但他等到了自己凤凰涅?的一天;作为当晚唯一一个社团参赛队,艺传记者团用自己的一腔热血追寻红军的足迹,重温那段二万五千里长征历史,以舞台剧的形式向人们展示这一篇人类战胜艰难困苦的英雄史诗。同学们朗诵,声情并茂,节目创意巧妙、新颖。

此外,原创诗歌《母亲我们要回来》向我们展示了饱受苦难和分离的祖国泣血的呼唤和声嘶力竭的诉说,这是08汉一全体学生智慧的结晶;08广一的《少年中国说》朗诵气势雄壮,铿锵有力,一代代世纪青年,高喊着救国救民,洋溢着拳拳赤子之心、浓浓爱国之情。一首首爱国歌曲,一段段爱国音乐,向人们缓缓诉说着泱泱中华情。

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比赛,最后,08汉语一班以9.46分的高分摘得一等奖,艺传记者团、08传播二班获得二等奖,08传播三班、08汉语二班和08广告一班获得三等奖。

不论是高亢的歌曲,婉转的古筝曲,还是抑扬顿挫的朗诵,通过心灵的沟通,带给师生的是对祖国高度认同感和骄傲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