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留学生】 体味“古色古香”??孔院留学生上里古镇游

来源:办公室   发布者:wy     日期:2013年01月01日 00:00   点击数:  

412一早,孔院留学生们就登上了开往雅安上里古镇的大巴,开始了前往四川历史文化名镇的愉快之旅。上里古镇1982年被四川省命名为“历史文化名镇”,这里是红军长征北上的过境地,也是昔日南方茶马古道重镇,小镇依山傍水,田园小丘,木屋为舍,现在仍然保留着许多明清风貌的吊脚楼式建筑。

听说去体味雅安上里古镇的“古色古香”,留学生们都很兴奋。来自泰国和捷克的留学生们还同带队老师唱起了歌,一路欢声笑语。到了目的地,留学生们便迫不及待地参观起来。从下车的地方出发,沿河一路往上,白花花的竹笋被切成片铺晒在席子上,听带队老师介绍说这也是中午的食材,留学生们表示欣喜不已,都想尝尝味道。

进入古镇的小巷里,留学生们都被古色古香的饰品、具有当地特色的食物所吸引。大家拿着各种手工制品翻看,还跟老板讨价还价,流利的汉语交流令古镇的老板深感惊讶。还有留学生尝试了小镇上的特色食物,准备买回去和其他同学一起分享。留学生的到来也为这个小镇增添了一份不一样的风景,不断有游客过来合影留念,留学生们也都报以善意的回应。

欣赏了古镇最具特色的小巷,游玩了二仙桥,体验了中国传统的小桥流水、青山绿树之后,坐在潺潺的流水边品尝蒙顶山的特色绿茶,留学生们在一份宁静与安逸中结束了一天的旅行,带着自己淘的宝贝踏上了回程。大家都表示这次的旅行很愉快,既看到了中国传统而古朴的文化和风俗,又感受到了中国朋友的淳朴和热情,希望有机会能够再去更多的地方看看中国的山山水水,体味山水人文间的“中国韵味”。(李帅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