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信息 >> 正文

【人文思跃系列讲座十一】杨慧林:“世界文学”何以“发生”

来源:中文系   发布者:中文系     日期:2017年12月04日 00:00   点击数:  

时间:2017128日(周五) 1930

地点:犀浦校区X8215

主讲人:杨慧林

 

杨慧林教授,中国人民大学文学院教授、国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曾任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中国比较文学学会会长。现任中国宗教学会副会长、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佛教与宗教学理论研究所专职研究员,基督教文化研究所所长,《基督教文化学刊》主编。国家社科基金专家评审组成员,北京大学比较文学与比较文化研究所兼职教授,清华大学道德与宗教研究中心兼职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院比较文学研究中心兼职研究员,香港汉语基督教文化研究所特邀研究员等。

主要从事比较文学与宗教学领域的研究,其代表性学术著作有《神学诠释学》、《移动的边界》、《基督教的底色与文化延伸》、《欧洲中世纪文学史》、《西方文艺理论史》等;在《文艺研究》、《外国文学评论》、《外国文学研究》、《世界宗教研究》、《中国人民大学学报》等刊物发表诸多学术论文;美国A&HCI检索刊物Contemporary Chinese Thought2004年为之出版英文论文专辑Christianity in China: the work of Yang Huilin2006Cambridge Scholars Press也出版了其主编的Sino-Christian Studies in China。多部学术著作被收入《中国学术年鉴》、《中国宗教学研究年鉴》等,国外学术刊物也有专文介绍其学术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