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信息 >> 正文

【学术讲座】铃木博之:川西藏区藏语支语言的分布与地理语言学研究的几个论点

来源:学工组   发布者:王晓妍     日期:2016年10月17日 00:00   点击数:  

讲座时间:2016年10月24日(周一)   10:00


讲座地点:犀浦校区X8539

主讲人简介:Suzuki Hiroyuki(铃木博之),日本京都大学(Kyoto University)博士,挪威奥斯陆大学(Oslo, Norway)博士后,日本国立民族学博物馆、法国普罗旺斯大学高级研究员。主攻四川西部少数民族语言的记录调查、语言类型学、语音学。在Linguistics of the Tibeto-Burman Area (LTB)等国际知名期刊、专书上发表论文一百余篇。涉及的语言以藏族语言为主,以及其他藏缅语族(彝缅语、纳西语)、印欧语族、乌拉尔语族等诸语言。

讲座内容简介:本文将从地理语言学视角介绍川西地区的语言分布并考察该地区的藏语土话的分布与分类,以及其语音、词汇、语法特点的地理语言学分析。主要对藏语土话地方差异的实际情况进行描述,并指出分布在川西地区的非藏语语言研究时该注意到藏语的地方差异。


讲座现场有作者新出专著送书环节。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