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信息 >> 正文

【学术讲座】余玥:情感与规范性:现代性进程中的一条线索

来源:哲学与历史研究所   发布者:院办     日期:2016年10月09日 00:00   点击数:  

讲座题目:情感与规范性:现代性进程中的一条线索 

讲座时间:20161013日(周四) 下午 14:00

讲座地点:西南交大犀浦校区人文学院会议室 X8210

讲座嘉宾:余玥

哲学博士,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哲学系副研究员。1999年至2006年在四川大学哲学系及宗教所就读并获学士、硕士学位,2007-2014年师从现任波鸿大学教席教授、德国古典哲学研究中心暨黑格尔档案馆主任B.Sandkaulen教授,先后在德国耶拿大学和波鸿大学就读,并获博士学位,研究方向为德国古典哲学,尤其是黑格尔哲学。


主讲内容:本讲座主要在德语的学术背景下讨论现代性的定义和起源,试图勾勒一条从霍布斯到斯宾诺莎、再到席勒的脉络,最后指出情感控制和日常生活成为了17-19世纪欧洲政治理论和美学理论所关注的议题。 

欢迎广大师生前来听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