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信息 >> 正文

【学术讲座】贺麦晓:数字人文学科与当代中国文化

来源:研究生教务办公室   发布者:研究生教务     日期:2016年04月08日 00:00   点击数:  

讲座时间:4月12日(周二)下午15:50

讲座地点:犀浦校区X9135

主讲人简介:  

    贺麦晓是伦敦大学亚非学院中文系教授兼中国研究院首任院长。他曾求学于荷兰莱顿大学以及中国的辽宁大学与北京大学,专业为中国语言与文学。他的研究主要关注现当代中国文学群体及其出版物与社会实践,曾发表过多著作,另外亦涉足中国现代诗歌研究。他的新专著题为《中国的网络文学》,2015年由哥伦比亚大学出版社出版。

讲座内容简介:

  题目:数字人文学科与当代中国文化

 内容:在过去的十年里,数字技术的快速发展和数字化实践在人文学科的研究方法上带来了重大变化。这些新方法产生了新的研究范式,学术术语即是“数字人文科学。”这个演讲将概述数字人文基本思想和方法。此外,此次演讲中将提供一些现代中国文化研究案例,这些研究的研究的灵感来源于这一新的研究范式。

主办:研究生院                       

承办:人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