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信息 >> 正文

【学术讲座】高兆明:如何远离“道德冷漠”?

来源:办公室   发布者:研究生教务     日期:2015年11月06日 00:00   点击数:  

讲座时间:2015年11月18日(周三),下午2:00

讲座地点:犀浦校区X2229教室

主讲人简介:

高兆明,1997级中国人民大学哲学系伦理学博士,1999.5.毕业。现任南京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东南大学学术委员会委员,江苏省“333”工程第二梯队培养对象。高教授曾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变革时期社会失范问题研究》(重点)、《制度伦理研究》、《黑格尔〈法哲学原理〉导读》。主持教育部委托、基地重大项目《社会主义荣辱观的理论与实践研究》,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项目《基因技术应用伦理问题研究》。作为第二主持人曾承担完成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社会伦理学研究》、教育部百所基地重大项目《现代化进程中的伦理秩序比较研究》。曾独立获省部级社科优秀成果二等奖两次,三等奖一次。已正式公开出版个人学术著作18部:《黑格尔〈法哲学原理〉导读》(2010)、《荣辱论》(2010)、《现代化进程中的伦理秩序研究》(合著,2007),《伦理学理论与方法》(2005)、《存在与自由:伦理学引论》(2004)、《自由与善:克隆人伦理研究》(合著,2004)、《制度公正论》(2001)、《中国市民社会论稿》(2001)、《幸福论》(2001)、《社会失范论》(2000)、《社会变革中的伦理秩序》(1994)、《道德生活论》(1993)、《管理伦理导论》(1989)。并在《中国社会科学》、《哲学研究》等杂志正式公开发表专业学术论文170多篇。

讲座题目:我们如何远离“道德冷漠”

讲座内容简介:

在现代物质纵横的现实社会, 社会经济关系变化,传统价值观念弱化, 经济竞争加剧,社会道德形态复杂化,使得道德冷漠”的现象在现今社会中越发常见。“道德冷漠”背后隐藏着什么深层原因?我们又如何改变这种状况?高教授将在讲座中为大家讲解。

主办:研究生院                       

承办:人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