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信息 >> 正文

【学术讲座】吴冠平:建构“流行”:电影中的“亚文化”研究

来源:研究生教务办公室   发布者:研究生教务     日期:2015年12月03日 00:00   点击数:  

讲座时间:2015-12-9 下午15:00 — 17:00 

讲座地点:犀浦校区 X8521

主讲人简介:

 吴冠平,男,1970年10月生于湖南,1994年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文学系,北京电影学院电影史学博士。长期从事中国电影史研究、电影评论和电影学术杂志的编辑工作,现任北京电影学院电影学系主任、教授,电影研究所所长,《北京电影学院学报》杂志主编。华语青年影像论坛创办人,中国电影家协会会员,中国电影评论学会理事,中国台港电影学会秘书长、北京电影家协会理事,北京文艺评论家协会理事,发表理论评论文章五十余万字,编著作品有《艺术电影手册》(海南出版社2003年)、《20世纪的电影——世界电影经典》(三联书店2002年版)等。参与策划编导的电影有《完美新娘》(2009)、《欠我十万零五千》(2009)、《租期》(2005)、《卡拉是条狗》(2003)等。

讲座题目:建构“流行”:电影中的“亚文化”研究

主办:研究生院                       

承办:人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