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办公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党政办公 >> 正文

【招聘信息】西南交通大学人文学院教师岗位(引进人才、博士常规补充)公开招聘信息

来源:院办   发布者:     日期:2018年05月10日 14:51   点击数:  

学院简介

西南交通大学人文学院下设中文系、传播系、音乐系、哲学与历史研究所。学院拥有完整的学士、硕士、博士培养体系,设有中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点和哲学、中国语言文学、新闻传播学3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点,以及汉语国际教育、电影艺术、音乐艺术3个专业学位硕士点和4个本科专业方向。

学院在编教职工100余人,教授20名,副教授33名,三个一级学科中专任教师具有博士学位的占80%以上。其中,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3名,全国百篇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获得者1名,国际国内重要学会副会长或副理事长13名,四川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3名,四川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4名。同时,学院还聘请了大量国内外知名学者担任顾问和客座教授。

学院设有中华传统经典普及基地、新媒体与文化研究中心、比较文学与当代文化研究中心、影视文化研究中心、巴蜀方言与文献研究中心、德奥文化艺术研究中心、汉语诗歌研究中心、应用伦理研究中心、中泰文化教育研究中心等9个研究中心(基地),并有语音实验室、传播与影视实验中心、音乐教学实践中心等3个实验室。

学院还承担着学校通识教育(人文板块)的职责,为提升全校大学生的人文素养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招聘岗位

中国语言文学、新闻传播学、戏剧与影视学、哲学、音乐与舞蹈学、艺术理论及相关学科教师岗位,从事教学、科研工作。引进人才、博士常规补充共拟招聘8名。

招聘对象
1、全职到校引进人才(常年招聘):教授层次要求年龄50岁以下、具有博士学位,副教授层次要求年龄45岁以下、具有博士学位,引进人才均要求学术业绩明显超过我校同类学科人员学术水平。
2、博士常规补充(招聘截至2018年12月31日):博士要求年龄在35岁以下,在海外高水平大学获得博士学位者优先。

相关政策
1、引进人才直接按照正聘制进行管理。引进人才待遇按照《西南交通大学人才引进工作管理办法(修订)》执行,教授层次安家费15万元、租住房补贴15-30万元,副教授层次安家费10万元、租住房补贴10-15万元。相关待遇如遇政策性调整,以学校文件为准。
2、博士常规补充人员,实行预聘制(非事业编制聘用)管理。纳入预聘制管理的人员,给予两个聘期,第一个聘期为助理研究员岗位(聘期3年),第二个聘期为助理教授岗位(聘期3年)。助理研究员岗位要潜心从事科研工作,学院不对其安排教学任务及其它工作,助理教授岗位学院对其教学工作量可做适量要求,但每年不超过2门本科生课程(课程类型不限)。相关人员在2个聘期内(≤6年),可通过参加学校职称评审取得副高(副教授、副研究员)资格或认定达到副高(副教授、副研究员)评审标准的方式,从“预聘制”转为“正聘制”(事业编制)管理。预聘制人员全部实行协议薪酬制,薪酬标准:15+X万元/年(税前,X为所在学院和团队根据其实际工作绩效情况给予的奖励和补助)。相关未尽事宜可参见《西南交通大学新进教师“双轨制”聘用管理实施方案》。

招聘程序
1、求职人员通过电子邮件将简历及相关证明材料投递至:
pj19860806@163.com,联系人:彭老师,联系电话:028-66366508。
2、学院招聘工作小组对求职人员的基本材料进行初审,确认参加面试人员名单。
3、初审通过人员参加各学科专业的面试。
4、学院根据考察情况确定拟聘人员,并将拟聘人员基本情况及拟聘结果报学校人事处审核。

                                                     人文学院
                                                    2018.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