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本科教学 >> 正文

【本科教学】人文学院关于加强2021-2022学年第2学期本科期末考试管理工作的补充通知

来源:   发布者:     日期:2022年06月10日 17:37   点击数:  

全院师生:

学校教务处已于68日发布了关于加强期末考试管理工作的通知,详见:http://jwc.swjtu.edu.cn/vatuu/WebAction?setAction=newsDetail&viewType=web&newsId=5F0AB2F9019D983E为进一步加强考试各环节的管理,巩固学风建设成果,提高监考质量,端正考风,严肃考纪,营造勤奋学习,诚信考试的良好考试氛围。人文学院现将2021-2022学年第2学期本科期末考试工作的补充要求及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1. 考试时间及考核方式

    1.非考试周考试:非考试周考试由任课教师自行安排考试时间。为避免考试冲突,建议随堂安排考试。(详见:2021-2022年第2学期非考试周安排)

    2.考试周考试:

    全校统一安排考试,时间:2022620—202271日。

    注意:期末考试应严格执行学校教学管理规定,教学机动周是学校日历的组成部分,仍属于正常教学时间,不能随意变更符合规定的教学安排。

    二、考风考纪

    考风考纪是反映学校学风建设的重要内容和教学管理过程的关键环节,是教师和学生对教学和考试态度的集中体现。为严肃考试纪律,保证考试质量,构建良好考试环境,创建优良考风,全院师生做好以下工作:

  2. 学生工作组在考前做好学生诚信考试教育宣传加强考风建设,组织全体学生认真学习西南交通大学考场规则“西南交通大学本科生考试违纪处理办法”。要求学生明确考场规则,诚信参加考试。要强调学生须持有效证件参加考试,认真遵守考试规定,自觉服从监考教师的管理,不得以任何理由妨碍监考教师等考试工作人员履行职责,严禁携带手机等考试规定以外的电子设备进入考场。对不遵守考场纪律,不服从考试工作人员管理,有违纪、作弊等行为的,将按照学校规定严肃处理。

  3. 监考老师应认真学习《西南交通大学本科考试考场管理办法》,熟知工作流程和职责要求,恪守本职。考试时,监考老师应严格履职,严禁请学生代为监考,不得在考场内做与监考无关的事情,更不得随意离开考场,否则按学校相关规定进行处理。

    人文学院

    2022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