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本科教学 >> 正文

[转教务通知]关于组织第10期大学生科研训练计划(SRTP)结题验收的通知

来源:本科教务办公室   发布者:本科教务     日期:2016年04月01日 00:00   点击数:  
各学院、各项目组同学:

     第10期大学生科研训练计划(SRTP)、2015年四川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2015年国家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建设周期已到,现将项目结题验收及成果汇总工作安排如下:

一、项目组提交结题验收材料

 (一)书面材料提交

SRTP项目:

    请通过中期检查的各项目组下载相应的《西南交通大学大学生科研训练结题验收书》认真填写,打印后由项目组成员和指导教师签字,并将《项目科研日志》、撰写的论文及科研报告作为附件,于2016年4月15日(周五)之前提交到所在学院的教务办公室。

注:凡申请校级优秀的项目需提供以下材料:

1、1500字的《学术交流报告》:认真总结项目实施过程中的经验,介绍参与项目的收获和成果;

2、5分钟的PPT讲稿;

3、5张项目数码照片(jpg格式):要求能够反映科研成果或者记录科研活动开展情况(需含一张项目组成员和指导教师的合影)

4、5min项目展示视频(包括团队介绍,项目简介,成果展示等,此项可选)。


省创、国创项目:

   请通过中期检查的各项目组汇总以下材料,电子稿整理后做成一张光盘同纸质材料按项目装袋一并于2016年4月15日(周五)之前提交到所在学院教务办公室。(纸质袋可由学院统一到教务处领取)

1、《西南交通大学大学生科研训练结题验收书》认真打印后由项目组所有成员签字,送指导教师(创业项目另加校外创业导师)审阅签署意见;

2、1500字的《学术交流报告》:认真总结项目实施过程中的经验,介绍参与项目的收获和成果(届时将打印展示交流);

3、5分钟PPT讲稿:请各项目小组根据项目的特点,认真准备一份5分钟的PPT讲稿,重点介绍项目特色和创新点,项目实施过程中的收获、体会,供答辩、交流使用;

4、5张数码照片(jpg格式):要求能够反映科研成果或者记录科研活动开展情况(需含一张项目组成员和指导教师的合影);成果为硬件装置的项目组,需提供演示DV。内容应包括装置实物近视图、测试(演示)过程、测试结果等三项内容;

5、创业项目需另外提交一份完整的创业计划书;

6、凡申请校级优秀的项目组需提供项目展示视频(包括团队介绍,项目简介,成果展示等,时长5min左右,视频格式flv,大小150M以内)。

7、请各项目将已发表论文复印件、科研日志、设计图纸等其他成果一并作为附件。


(二)创新网信息提交

    各项目组提交书面材料的同时请登录创新网科创项目管理系统,提交项目结题验收书及相关文档,完善项目展示和其他未完善的相关信息,否则影响其结题及创新实践学分认定。

    注意:无法按期结题的项目需向学院和教务处提交书面延期申请,无故未完成项目者,视其自行终止项目。


二、学院组织专家验收鉴定

     请各学院在4月16日-4月25日期间组织院级专家组评审结题材料并举行答辩会对所有项目进行结题验收,并在结题验收书给出相应的鉴定意见。

     各学院汇总项目评审结果,按照国创项目20%,省创项目15%,SRTP项目10%的比例推荐优秀项目,并填写《项目评审结果汇总表》,将纸质和电子文档于2016年4月25日(周一)之前报送教务处实践教学科。


三、学校验收评审

    教务处将于2016年4月下旬组织专家项目进行项目验收评审,并评选出2015年优秀大学生科研训练(SRTP),并为相关项目组和指导教师颁发证书。

    通过验收后,各项目组需按照学校相关要求提供素材,汇编项目成果,同时可按照学校相关规定,办理报账手续,具体手续将另行通知。


  教务处实践教学科:

  办公地点:综合楼227; 联系电话:66366254、66367409;电子邮箱:jwsjjx@ swjtu.edu.cn


附件1:《西南交通大学大学生科研训练结题验收书》

附件2:《项目评审结果汇总表》

附件3:《学术交流报告》


 

相关通知:2015年大学生科研训练项目(SRTP)中期检查结果通报

发布单位: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