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本科教学 >> 正文

第十届大学生课外科技创新实验竞赛月暨“人文艺术微电影大赛”报名通知

来源:   发布者:     日期:2018年05月07日 14:55   点击数:  

一、竞赛活动对象
    全校在籍本科生、研究生。
二、基本描述
    人文艺术微电影原创大赛是人文学院实验竞赛月的重要竞赛单元。本次大赛旨在充分激发全校同学和老师参与学校实验竞赛月活动的积极性,鼓励学生的创新热情,培养实验(实践)兴趣,丰富校园人文氛围,培养和提高学生的人文艺术修养。至今,这一赛事已举办多届,广受校内大学生瞩目,并成为校内影响较大的学生文艺类作品赛事。本届人文艺术微电影原创大赛共包含两个竞赛项目:纪录片竞赛单元、剧情片竞赛单元。此次比赛面向全校学生(含本科、研究生及在华留学生)征集参赛作品。
三、实施方案:
   微电影大赛原则上可以由2—5人组队参加(参赛选手可跨学院、跨学科组队,每个项目有1名指导教师)。作品提交后,由专业评委按照剧情片、纪录片两大单元的评选标准,分别在各个单元评选出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4项,两单元合计16项,(所有完成作品并入围进入学院复赛的学生,可根据《西南交通大学创新实践学分认定与管理办法》,比照“个性化实验项目”等级申请创新学分),优秀指导教师奖3名。学院在获奖的作品中择优向学校选送优秀参评作品,参与校级决赛。
  竞赛评分细则:
   满分100分
   1、内容积极健康,具有一定价值观与人文精神,展现时代精神。(35%)
   2、剧情拍摄角度新颖,制作匠心独运,撼动人心。(35%)
   3、镜头衔接顺畅、剧情精炼、配乐准确。(30%)
四、日程安排:
  (1)2018年5月7日—5月16日上午 正式接受参赛报名,请将报名表发送至
14043769@qq.com,请在邮件主题中注明“微电影大赛报名”,逾期不再受理。
  (2)2018年6月6日— 6月12日  接收各组提交相关参赛影视作品(提交地点:人文学院X8203A 影视文化研究中心);
(3)2018年 6月22日  公布评选结果
五、联系方式:如有疑问,请联系人文学院实验室,电话:66367491,13683460247杨老师。

报名表请从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