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本科教学 >> 正文

人文学院2020届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检测及归档工作安排

来源:   发布者:     日期:2020年05月21日 14:43   点击数:  

学院各系(室)、2020届本科毕业生:

按照学校教务处《关于2020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检测及存档的通知》(2020-5-15)要求,为做好2020届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和归档工作,现将2020届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的网上提交、检测及存档相关事宜进行统一安排与要求,具体内容如下:

一、 毕业设计(论文)网上提交检测

为了进一步提高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质量,加强学术诚信教育,端正学术风气,防范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抄袭、剽窃等学术不端行为,学校采用中国知网(CNKI)“大学生论文抄袭检测系统”对2020届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进行全面检测。

1.学生提交毕业设计(论文)检测请登录“教务网学生模块--毕业设计--论文上传”进行提交。

2.2020年5月21日开始进行毕业设计(论文)检测工作,至答辩前每位同学有两次免费检测的机会,学生登录教务系统上传论文并提交检测后,将查重报告(可下载电子版)交予指导教师,供评阅教师、答辩小组成员等评估毕业设计(论文)质量及评分参考。

3.原则上毕业设计(论文)的查重率低于30%方可答辩,具体查重率比根据各系实际情况规定,指导教师应指导文字复制比超过规定的同学对毕业设计(论文)进行整改。

4.由于论文提交需占用较大带宽,容易造成网络堵塞,建议大家提交论文时尽量避开网络使用高峰期(11:00-22:00为网络使用高峰期),勿在截止日期前集中提交。

5.提交检测过程中如遇问题请参阅《论文检测常见问题解答》(附件一),如有其它问题,请将问题及联系方式发送邮件至:jwsjjx@swjtu.cn,学校将及时回复解决。

二、 毕业设计(论文)存档

2020届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采用以系为单位的电子档案管理,即本系所有毕业生毕业设计(论文)资料的数字化归档和保存,具体要求如下:

1.数字文件存档资料清单及签署要求详见人文学院2020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数字化文档归档清单》(附件二)

2.为落实疫情防控需要,方便2020届毕业设计(论文)签字归档,已调整论文中“指导教师评语”、“评阅人评语”、“答辩成绩”、“毕业设计(论文)任务书”格式,具体参照2020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撰写格式》(附件)。

3.学生提交指导教师的数字化归档资料应为答辩后整改的最终文档。

4.毕业设计(论文)的格式请遵循相关规范,详细内容请见2020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撰写格式》附件三)的要求。

5.本次毕业相关电子档案为单位存档,指导教师也相应同期保存指导学生的毕业设计(论文)电子存档资料。

6.学生应根据本文件要求收集并整理所有电子文档,以自然班为单位由班长组织汇总所有同学(含未整改完成的同学)的毕业设计归档资料,并填写毕业设计(论文)答辩与资料归档信息汇总表附件)后压缩成以班级命名(如:音乐-01班)的压缩包文件,发送给系(室)秘书,经各系负责人检查无误后于6月3日12:00发送至学院邮箱: 422036637@qq.com

7.毕业论文整改到位情况与电子归档材料完成情况,将影响离校手续办理及毕业证、学位证发放,请各位本科毕业生务必重视。


人文学院教务办

2020年5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