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本科教学 >> 正文

人文学院2020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工作安排

来源:   发布者:     日期:2020年05月22日 14:39   点击数:  

按照校2020届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工作安排通知,现将学院本届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工作安排及要求通知如下:

一、毕业设计(论文)校抽样答辩

1. 答辩时间

2020年5月28日上午830

2. 答辩形式与答辩安排

答辩形式:腾讯会议,会议ID:863 799 232

校抽答辩学生名单:

序号

专业

学号

学生姓名

指导教师

毕业选题

1

音乐表演

2016116297

胡蝶雨

肖蓓

论乐曲《天鹅湖》的艺术革新

2

汉语言文学

2016116245

朱良秀

段从学

冯至十四行诗版本研究

3

汉语言文学

2016115760

杨盛果

李栋

欧梅同题诗研究

4

广告学

2016116182

刘茜

张诗婷

以学院奖为题的毕业设计——碧生源纤纤茶营销策划案

5

广告学

2016116211

徐丹

刘林沙

以学院奖为题的毕业设计——碧生源纤纤茶营销策划案

6

传播学

2016116118

苏子涵

梅红

基于文化工业理论分析偶像养成类节目的符号消费现象

7

传播学

2016115924

王玉珏

蒋宁平

大众传播视角下社交媒体选择与自我呈现

——基于“绿洲”APP的传播研究

为方便后续工作开展,请各位校抽样答辩学生和指导教师加入人文学院    2016级本科校抽答辩  QQ群:796068892

3. 答辩要求

(1)请校抽样答辩学生在5月26(下周二)中午之前,将毕业论文电子版与查重报告及毕业设计(论文)指导纪要、中期检查表、中期检查报告等相关材料以学号+学生姓名+指导教师命名建立文件夹,发送shangqinzh@163.com

(2)答辩秘书526日前将电子版论文、答辩评分表等相关材料发送给答辩评委,并将告知答辩时间、线上答辩平台使用方法。

(3)答辩时评委和学生均需视频出镜,请学生提前调试设备,选择网络环境良好、室内环境安静的场所进行答辩,拟于5月27日在qq群通知进行网络测试,请提前做好准备。

(4)学生要着正装参加答辩。

(5)凡参加抽样答辩学生的毕业设计(论文),其指导教师自动进入校抽样答辩委员会,且必须参加学生所在分组的校抽样答辩会,请各位指导教师安排好各自时间并准时参加。

6)答辩结束后,学生需按照答辩小组意见修改毕业设计(论文),将修改后的论文经指导教师审核同意后归档。

4. 答辩流程

1)学生宣讲毕业设计(论文),限时20分钟/每生;

2)评委提问与答辩,限时10分钟/每生

二、毕业设计(论文)学院答辩

学院面上答辩从528日-5月30日展开,具体安排请见附件一《人文学院学院2020届本科生全面答辩安排》,有疑问可与各组答辩秘书老师联系。

答辩要求:

1. 论文指导教师务必完成学生论文评阅工作。

2. 各组辩秘书应至少天熟悉并掌握线上答辩平台,并安排学生对线上答辩流程进行提前预演,确保答辩过程顺利进行

3. 答辩秘书应至少在答辩前天将电子版论文、评分表以及毕业设计(论文)指导纪要、中期检查表、中期检查报告等相关材料发送给答辩评委,并将答辩时间、线上答辩平台使用方法告知答辩评委。

4. 学生宣讲毕业设计(论文),限时20分钟/每生,评委提问与答辩,限时10分钟/每生,为方便论文评阅、提问等工作,建议评委采取集中答辩,学生线上答辩的方式,其中评委和学生均需视频在线。

5. 请各系下载附件二《毕设评分表》和附件三《毕设答辩记录表》并完成评分和填写工作。各答辩组应本组学生答辩时至少保存24 张截屏照片 (一张为学生答辩 ppt 首页照片,一张为答辩过程中有特色的截图,均为评委和学生出照片),作为答辩资料的一部分提交各系和学院留存。

6. 学生毕业设计(论文)书写必须严格参照规范、论文查重等要求执行。请各教研室做好学生答辩资格审查,对于不符合毕业设计(论文)质量要求的学生,须取消其本次毕业设计(论文)答辩资格,责令学生进行整改,延期答辩。

学院在学生答辩前将抽查学生论文检测结果,对于检测结果中定稿文字复制超出各系规定的,将由学院答辩委员会决定其答辩安排(按时答辩、整改答辩、缓答辩、取消答辩),并报教务处备案。学生必须在教务系统提交本人最终答辩的毕业设计(论文)进行检测,方能答辩。无正当理由未按时提交者,或者故意提交非本人最终答辩的毕业设计(论文)者,将视其情节根据学校学术诚信的相关管理规定,给予取消答辩资格或取消学位证书处理。

三、 成绩录入

系完成答辩后,请64日下午5在教务网上完成成绩报送工作。

四、 毕业设计(论文)归档工作

答辩结束后,请学生进行论文整改工作,并6月5日前以系为单位,按照学院人文学院2020届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检测及归档工作安排》进行资料整理、存档工作

五、 优秀百篇毕业设计(论文)评选、院级优秀毕业设计(论文)评选及工作总结

1. 请各做好校级优秀百篇毕业设计(论文)的推荐工作。按专业推荐本学院优秀毕业设计(学生人数少于100人的专业,推荐1篇;学生人数多于100人的专业,每100人可推荐1篇),请于616日前将推荐名单报送422036637@qq.com(联系电话:66367407)

2. 请各做好院级级优毕业设计(论文)的推荐工作按专业推荐本学院优秀毕业设计(学生人数10%推荐,四舍五入,请于616日前将推荐名单报送422036637@qq.com

3.对本届毕业设计(论文)工作进行认真梳理做好毕业设计(论文)工作总结(包括基本情况、选题分类统计、课题完成情况、工作经验、评估报告等),对本届毕业设计(论文)工作中出现的特色和亮点进行归纳提炼;对毕业设计(论文)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总结,填写《西南交通大学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总结》(见附件四),并于6月20日前将总结和答辩截图等发送至shangqinzh@163.com





             人文学院

                                              2020年5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