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研究生教学 >> 正文

人文学院发放2022年6月批次研究生学位证和毕业证通知

来源:研究生教务办公室   发布者:张双秀     日期:2022年06月16日 09:13   点击数:  

一、发放时间、地点

2022620日—624日,地点:X31010办公室

二、领取证书具体要求

1. 请携带以下材料:

1)本人身份证原件;

2)离校证明单;

第一步:登录学校离校系统:

https://cas.swjtu.edu.cn/authserver/login?service=http%3A%2F%2Flx.swjtu.edu.cn%2Findex.portal

账号密码为学校统一身份认证账号和密码

第二步:查看自己的办理情况

物业中心办理:联系宿管

计财处:欠费请到计财处缴清学费

水电办理:退水卡、电卡

学生工作部:不需要办理

图书馆:还清书

保卫处:户籍迁到学校的,户口迁移证由保卫处发放至学院,需到卢琴老师处领取。

学院:X31007提交毕业生登记表、成绩单、体检表(加盖鲜章的)、领取报道证;

X31010提交纸质版答辩材料并且审核通过;

学院图书馆提交电子版学位论文,提交邮箱64541140@qq.com

X31003办理团组织关系转出;

各环节办结后可打印离校证明单

3)委托他人领取者:受托人持受托人本人的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委托人身份证复印件、《关于委托某某同志领取毕(结)业的授权书》(附件1)和离校证明单领取。委托书须先在卢琴老师处签字;

4)定向、委培生(含少干)等领取者:凭《西南交通大学定向、委培研究生领取毕业证书、学位证书流程及须知》规定的材料以及离校证明单领取。(离校证明单背面注明定向(或委培)单位相关部门的名称、收件人、联系电话、邮寄地址和邮编)。领取要求参见附件《西南交通大学定向、委培研究生领取毕业证书、学位证书流程及须知》(附件2)。

3.特殊情况处理说明

1)毕业生无法自行领取或者委托领取,只能邮寄的:

因教育部明文规定,若毕业证或学位证遗失,只能办理毕业或学位证明,原件无法补办。因此,毕业证、学位证原则上由本人领取或委托他人代领。若有特殊情况,需要邮寄方式领取,研究生需提交承诺书,承诺“XX已知晓邮寄证件具有一定时滞性、风险性,若证书丢失,后果自负”。邮寄证件具有一定时滞性、风险性,寄件单位一旦确认证书正常寄出,不承担邮寄过程中证书丢失的责任。

2)毕业证或学位证缺少照片:

全日制研究生将照片贴好后,于2022620日前交至X31010,由学院教务统一联系研究生院办理盖章手续。

2)未及时领取的毕业证或学位证:

半年后由研究生院收回保存,毕业生届时可到相应部门领取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