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研究生教学 >> 正文

【博士开题】人文学院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博士研究生开题通知

来源:研究生教务办公室   发布者:     日期:2024年03月25日 10:22   点击数:  

根据《西南交通大学关于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培养工作的规定》(西交校研【2021】48号)、《西南交通大学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授予工作细则》等文件精神,现将人文学院开展博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工作通知如下:

一、开题报告内容

1. 拟定的学位论文题目;

2. 课题的研究意义、国内外研究现状分析;

3. 课题研究目标、研究内容、拟解决的关键问题;

4. 拟采取的研究方法、技术路线、方案及其可行性研究;

5. 课题的创新性;

6. 计划进度和预期成果;

7. 与本课题相关资料积累、已有的前期研究成果。

注意:文科类博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之前,必须阅读本学科国内外前沿高水平文献60篇以上(近五年的文献不少于50%),每一篇文献应撰写相应评述报告上传至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对应的模块中

二、工作要求

1. 填写《博士研究生选题报告》(附件1)中的第一项“博士研究生个人培养计划完成情况”和第二项“博士研究生选题报告主要内容”,由导师填写第三项指导教师意见并签字同意后,将本表封面及第一至第三项所在页面制成PDF电子文档,于开题前上传至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论文开题”对应的模块中,纸质版交至学院教务办公室X31010。

2.填写《博士研究生选题报告会记录表》封面(附件2)

在开题报告会举行时,参加开题同学携带纸质版材料参会,学院指定专人对开题报告会作记录,并由专家组成员、报告人、记录人在材料上签字确认。

请仔细阅读附件《人文学院博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注意事项》(附件3),按要求完成开题环节。

请参加本学期开题的同学按通知要求在510日(周五)前提交相关材料。

联系人:王老师

联系电话:66367534

人文学院

2024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