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研究生教学 >> 正文

【全日制硕士招生】西南交通大学人文学院2018年推免生复试及拟录取工作实施细则

来源:研究生教务办公室   发布者:研究生教务     日期:2017年09月25日 00:00   点击数:  

一、2018年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向仲敏

副组长:沈如泉

成员:胡红、段从学、蒋宁平、崔罡

二、2018年推免生复试及拟录取工作监督检查工作小组

组长:向仲敏

副组长:曹乔

成员:杨琴、沈如泉、朱洁、陈伦敦、汪漾

三、申请、复试办法

1. 申请人须符合以下申请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和政治素质,遵纪守法,身心健康。

2)在校期间各方面表现良好,学术研究兴趣浓厚,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和专业能力,具备作为研究生培养的潜质和基础。

3)申请人在校期间前三年学习成绩优异,诚实守信,学风端正,无任何考试作弊、剽窃他人学术成果以及其他违法违纪受处分记录。

4)申请人应为经教育部批准具有推免资格的高校应届本科毕业生,并取得所在学校硕士研究生推荐免试资格(在教育部研招网推免服务系统完成注册)。

2、申请人须在规定时间内通过“推免服务系统”申请我院免试研究生,我院将对申请人审核后择优确定复试名单,并通过“推免服务系统”通知复试。

3、复试的基本内容

1)专业素质和能力:大学阶段学习情况及成绩;对本学科专业理论知识的掌握程度;外语口试;创新精神和能力、专业兴趣和素养等。

2)综合素质及能力: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等; 本学科专业以外的学习、科研、社会实践(学生工作、社团活动、志愿服务等);人文素养、举止、表达和礼仪等。

4、复试的形式

复试形式采用现场复试,分为专业知识综合面试和英语面试,其中专业知识综合面试内容包括:专业素质及能力、综合素质及能力。外语面试为英语口试。

5、复试程序、时间、地点

1)复试时间

2017929-1023日(待通知);

复试地点:(待通知)

6、复试成绩

复试成绩(总分100分)=本科成绩(100分)×30%+[面试综合成绩(80分)+外语测试(20分)]×70%

五、拟录取

根据推免生复试成绩、科研创新潜质等业务素质、思想政治表现等综合表现择优录取。

六、其他

1、 以上复试实施细则的最终解释权归西南交通大学人文学院如遇与国家、教育部和学校文件不一致的,以国家、教育部和学校的文件为准。

 

人文学院

2017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