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研究生教学 >> 正文

【博士论坛】讲座:南部羌语指示代词与名词的语序研究

来源:研究生教务办公室   发布者:研究生教务     日期:2016年09月18日 00:00   点击数:  
 

      讲座题目:A Study on the Order of the Dem and N in Southern Qiang(南部羌语指示代词与名词的语序研究)

      讲座时间:2016920日(星期二) 1530

      讲座地点:西南交大犀浦校区X8310

      讲座嘉宾:高韬

人文学院在读博士研究生,女,汉族,从事汉语语言学和语言接触研究。发表了《上古汉语定语后置研究》、《木卡和绵虒羌语格标记对比分析》、《中古汉语双及物结构研究》等学术论文。本次论坛的内容提要:分析南部羌语四个方言点中的指示词与名词存在的三种语序,并从历史语言学和社会语言学的角度分析这些语序的形成原因。

讲座主持:朱福妹

西南交通大学人文学院在读博士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