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研究生教学 >> 正文

西南交通大学2018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及拟录取工作实施细则

来源:研究生教务办公室   发布者:     日期:2018年05月09日 10:59   点击数:  

一、2018年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石磊、向仲敏
副组长:沈如泉
成员:徐行言、汪启明、段从学
二、2018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及拟录取工作监督检查工作小组
组长:向仲敏
副组长:曹乔
成员:杨琴、沈如泉、朱洁
三、复试办法
1. 复试人选基本要求
(1)第一志愿报考我校的统考生,中国语言文学专业初试总分不低于215分。
(2)符合我校硕博连读要求,且通过学校复试资格审核的硕博连读生。
2. 复试方式及内容
复试以专业面试的形式进行,主要针对考生的专业基础知识、科研成果、科研创新能力、外语能力、综合素质等方面进行考查。
专业面试内容:
(1)个人陈述:介绍学术背景(参与科研、发表论文、出版专著、竞赛获奖等)和读博研究计划(博士论文选题计划)。
(2)专家组问答(含英语交流)。
备注:
①请将相关学术成果原件(论文、专著、设计、获奖证明等)带至复试现场。
②无需准备PPT。
③每位考生复试时间不少于20分钟。
3. 复试程序、时间、地点
(1)中国语言文学1组(汉语言文字学、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中国古典文献学方向)复试安排:
资格审查时间:5月17日上午10:00开始,地点:X8203
面试时间:5月17日下午14:30开始,地点:X8210
(2)中国语言文学2组(文艺学、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中国现当代文学)复试安排:
资格审查时间:5月17日上午10:00开始,地点:X8203
面试时间:5月17日下午14:30开始 ,地点:X8310
(3)中国语言文学3组(文艺与传媒文化方向)
资格审查时间:5月18日上午10:00开始,地点:X8203
面试时间:5月18日下午14:30开始 ,地点:X8310
(4)资格审查时所交材料:
①准考证;
②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及一份复印件(复印件请考生本人写上考生编号、姓名和日期);
③硕士学历学位证书(应届生带学生证)原件及一份复印件(复印件请考生本人写上考生编号、姓名和日期);
④考生自述(包括政治表现、外语水平、业务和科研能力、研究计划等)及政审表(需加盖考生所属人事档案部门公章),见附件。
⑤复试费缴费凭据
按照《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四川省财政厅关于重新发布全省教育系统考试考务行政事业性收费的通知》(川发改价格〔2017〕467号)的规定,参加我校2018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的考生须交纳复试费120元/人。为便于费用的交收,复试费实行微信支付。
具体流程如下:
1、关注微信公众号(二选一)
1)西南交通大学


 

2)西南交通大学计划财务处

2、缴费
1)关注西南交通大学-点击校园tools-点击学生缴费;
关注西南交通大学计划财务处-点击缴费;
2)根据提示,点击缴费链接;
3)登陆界面输入账号密码;
默认账号为网报序号,默认密码为111111。
4)进入缴费界面,在需要交纳的费用项前打钩并支付。
交费时间:2018年5月7日00:00—5月11日24:00,逾期不再办理。
⑥用A4纸写好录取通知书邮寄地址、邮编、收件人、联系方式等信息。
⑦一张一寸免冠照片
考生请将以上文件自行装入透明文件袋后于资格审查时交至X8203办公室。
四、拟录取
1. 拟录取原则
(1)凡未进行资格审查或资格审查未通过的考生不予录取。
(2)按照拟录取综合成绩排名由高到低顺序择优录取。
(3)复试成绩不合格者(低于60分)不予录取。
2. 拟录取综合成绩计算办法
以初试成绩和复试成绩按比例折算后的拟录取总成绩为标准进行拟录取,复试成绩为百分制。
拟录取总成绩(百分制)=[初试成绩/3](50%)+复试成绩(50%)
注:硕博连读考生录取总成绩以复试成绩为准。
五、其他
1、监督举报
学院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开展复试工作,并接受社会和考生监督。学院设立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及拟录取工作举报方式如下:
举报邮箱:028-66367597
举报电话:
rwxy@swjtu.cn
受理部门:西南交通大学人文学院
通讯地址:成都市郫县犀浦镇西南交通大学犀浦校区人文学院
邮政编码:611756
2、本细则的解释权归西南交通大学人文学院。
3. 复试名单采用网上通知的形式,请在复试名单中的考生速与我们联系确认;放弃复试的考生请尽快与我们联系。
4. 联系电话(工作时间):028 - 66367534,张老师。
5、学院研究生办公室办公地址:西南交大犀浦校区X8203办公室。

附件下载:
附件1:西南交通大学人文学院研究生考生书面自述 附件1 西南交通大学人文学院硕士研究生考生书面自述.doc
附件2:西南交通大学人文学院研究生复试政审表 附件2 研究生复试政审表.doc
附件3:2018年西南交通大学人文学院博士研究生复试名单 附件3 博士复试名单.xls

                                                     人文学院
                                                    2018年5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