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成果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成果概况

科研成果概况

    学院经过长期的努力,在一些领域形成了研究特色和学术影响力。建有中华传统经典普及基地(省级)、西南人文记录影像中心(与文化部共建)、新媒体与文化研究中心(校级)、比较文学与当代文化研究中心、影视文化研究中心、巴蜀方言与文献研究中心、德奥文化艺术研究中心、汉语诗歌研究中心、应用伦理研究中心、中泰文化教育研究中心等10个研究中心(基地),;已建实验室15个,其中科研实践基地有:影视传播实验中心、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等;拥有10余个研究团队在内的科研平台体系。

    学院教师近五年来已取得国家级项目15项;其中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2项;参与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863项目3项;获省、部级课题36项,纵向科研经费达到1000余万元,横向科研项目90余项。近年来我院教师发表论文共818篇,其中CSSCI、EI、CSCD检索论文179篇,核心期刊142篇,出版著作140部,获得授权专利106项。标志性成果有“建立西部文化产业走廊的可行性研究”,该成果入选四川省哲学社会科学重要成果专报,获得省级社科类成果奖8项,学术交流成果丰硕。